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十七届文博会河北展区展品数量再创历届新高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9-23 07:18:15
分享:

  河北省121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104件艺术精品,将集中亮相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河北展区展品数量再创历届新高

  9月23日至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深圳举行。河北省将组团参会,共发布推介121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展出104件艺术精品。

  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河北展区,总面积533平方米,整体造型以雪如意、西柏坡、雄安容和塔等河北特色符号作为展区设计元素,以灵动、新锐的科技手段为包装形式,全面展示河北文化建设成就,突出河北庆祝建党百年的文化成果。整个展区共包含红色燕赵、激情冬奥、文旅融合、领军企业、匠心传承五个板块。

  漫步展厅,一块巨幅大屏全景展示着河北省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亮点集萃等内容。举目抬头更显惊艳——展区顶部是全国首创的“同心屏”穹顶,由56块大小不一的LED屏组成的“同心屏”象征着全国56个民族齐心向党。众多屏幕通过图案变换,带领观众领略雄安新区最新建设成果,感受初秋塞罕坝壮美景象,一览冬奥竞赛场馆独特风采。

  本届文博会河北展区展品数量再创历届新高。104件参展艺术精品均为国家级、省级以上的非遗项目和产品,展品类别涵盖金银器、手工瓷器、刺绣、雕刻等。此外,特别展出的36米剪纸长卷《长城万里图》,以剪纸技艺展现万里长城巍然身姿。现场还首次设置3D全息虚拟展示台,集纳了河北博物院和石家庄市博物馆馆藏30件国家级、省级文物精品。

  展区内,河北省七大领军文化企业、融媒产品一览无余。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智媒中心、《值班老总读报》短视频产品,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IPTV自主开发的“融媒大数据云平台”,中国广电河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国家文化大数据河北试点西柏坡数字化3D立体展示平台,长城新媒体集团打造的冀云融媒体平台等多家文化企业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产品汇聚展区,带来新鲜、震撼、便捷的服务体验。

  传统文化碰撞“黑科技”,让观众体验感爆棚。河北省展区大量采用触摸、互动多媒体、智能机器人、文物三维鉴赏、5G+8K联动等高科技展陈设备和最新科技产品,以“静动结合、虚实相接”的展示形式实现内容、空间与文物的“沉浸式”体验,观众可伸手旋转、缩放,观看文物细节,方寸之间尽览数字化科技之美,感受河北文化无限魅力。

关键词:文博会,河北,展区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