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动态

“长城校园记者”石家庄高新区海选来啦!

来源: 长城网  赵鹏 孙盼
2021-09-23 16:24:00
分享:

石家庄秋雨沥沥 

气温骤降

可在“长城校园记者

海选现场

却是火热一片

来自高新区的50多名小学生

站上了海选的舞台

展才艺、拼技能

小小的他们却

拥有着大大的能量

快跟随我们的脚步

一起去现场看看

他们的精彩表现

  长城网讯(记者 赵鹏 孙盼)9月19日下午2点,外面小雨淅淅沥沥,海选大厅却热闹纷呈,来自石家庄高新区的50多名小选手在一楼大厅集合完毕,站着整齐的两列纵队,齐声高喊,“长城校园记者,我们来了”。最终,20名小选手通过海选成为长城校园记者(见习记者)。

  小选手们集合完毕。长城网记者 孙盼 摄

  本次海选设三名评委,小选手们需要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看图说话三个环节来展现自己的听、写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及现场应变能力。

  十八般才艺展“绝活”,真棒!

  “大家好,这是我画的一幅画”

  “老师好,今天我带来的是一首诗朗诵”

  “我要给大家唱一首歌”

  ……

  在“长城校园记者”的专属舞台上,每个小选手在做完自我介绍后,献上了自己最拿手的才艺表演,精彩的亮相让现场的评委多次竖起了大拇指。

  小选手在朗诵。长城网记者 孙盼 摄

  小选手正在面试。长城网记者 赵鹏 摄

  “看图说话”看潜力,厉害!

  在现场,小选手们还有一项任务就是看图说话,根据电视屏幕上随机出现的几幅图来说一段话,这个环节也考验着小选手的临机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而在现场大部分小朋友都表现得还不错,相信加入“长城校园记者”后,经过专业的学习和培训,以后一定会称为一名优秀的校园记者!

  小选手宋汪泽在面试。 长城网记者 孙盼 摄

  “我觉得参加长城校园记者的活动特别能锻炼我,让我敢说话了,胆子变大了,同学们也能在镜头里看到我”,来自石家庄太行大街小学的宋汪泽说。

  “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长大后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现在年纪还小,那就从长城校园记者做起,一点一点学习和成长”,来自石家庄高新区第一小学的司家溢说。

  现场还有不少小选手表现都非常出色,期待这些孩子能早日加入“长城校园记者”的队伍。

  小选手展示自己的画作。长城网记者 赵鹏 摄

  随后,评委根据孩子在场上的各项表现进行综合评分,第一批进入“长城校园记者(见习记者)的名单出炉,为他们点赞加油。

  接下来,“长城校园记者站”也将陆续在各个学校挂牌成立,将为学生们的学习、成长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小记者们将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与风采,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

  “长城校园记者”(见习记者)入选名单如下:

目前“长城校园记者”报名

非常火爆

报名人数已超过4000人

涉及河北全省各地的

小学、中学和大学

接下来海选将逐步开展

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加入

“长城校园记者”的队伍中来

关键词:长城校园记者,石家庄高新区,海选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