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河北乐亭:红色沃土好“丰”景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3 16:56:35
分享: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宋建军 闫航)收获丰收喜悦,唱响时代强音。9月23日上午,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唐山市乐亭县分会场活动在该县青春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一系列丰收节庆祝活动轮番上演。气势宏大的锣鼓表演,敲出了农民奔小康的自信和气势;歌曲《中华情》、《共筑中国梦》等节目唱出了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皮影戏、乐亭大鼓传递了浓浓的乡土情怀。

  最是一年“秋”好,丰收节上瓜果鲜。丰收节期间,还举行了乐亭县农产品成果展,重达一斤半的鲜桃、口感甜香的阳光玫瑰葡萄、香甜软糯的甜瓜,还有胭脂米、稻田蟹、皮制品等纷纷登台,吸引着广大群众驻足观赏、品尝、购买。

  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河北乐亭素有“冀东粮仓”“东天府”的美誉。乐亭人民秉承大遗志,传承大钊精神,胸怀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美好愿望,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调结构、拓品牌、扩规模、延链条,农业农村发展态势良好,农村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近年来,乐亭先后荣获“中国果菜十强县”“全国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示范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30余项国家级荣誉。今年又被农业农村部列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全县上下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三农”事业快速发展的绚丽画卷,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奏响着丰收的动听旋律。

关键词:河北,乐亭.中国农民丰收节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