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设14个小项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开赛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9-25 08:06:21
分享:

  9月24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2021-2022赛季河北省青少年冰壶锦标赛(陆地冰壶项目)在河北冰缘冰壶俱乐部开赛,这也是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青少年组的首场比赛。

  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共设置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三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设置冰壶、花样滑冰、轮滑、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14个小项,全部比赛将于9月至12月在石家庄、保定、邯郸、承德、张家口5个赛区进行。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共设置男子、女子2个小项,吸引了来自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邯郸、唐山、廊坊、承德的8支代表队、61名陆地冰壶运动员参赛。比赛成绩将带入2022年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中,这标志着省第三届冰雪运会青少年组赛事被纳入河北冬季项目省运会赛事体系。

  为确保本次比赛安全、公平进行,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赛前专门制定了竞赛组织、安全、防疫、应急管理等方案预案,对全部参赛人员实施全封闭管理,全面抓好疫情防控。不仅选派了26名省内裁判员,还从省外聘请了7名曾在全国比赛中担任过裁判长等的国家级裁判员,以确保赛事高质量举行。(记者 王伟宏)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