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9-26 22:25:0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扎实做好统计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天(9月2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研究依法统计、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工作。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省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强化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正确政绩观,抓实抓细统计工作各项举措,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依法统计,尊重经济规律,严格遵守国家统计法律法规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制度规定,切实维护统计数字的真实性和严肃性。要强化分析研判,在数据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注重纵向横向比较、定量定性分析,不断提高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把握能力、预判能力,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要强化宣传培训,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等宣传阵地作用,让公众更加了解、关心、支持统计工作,加强对统计工作人员和调查对象的培训,从源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统计机构的主体责任,严防统计数据造假,各部门单位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严禁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立足于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深入开展违法占地清理,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要注重节约集约,严格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管控,合理确定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和开发强度,切实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要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级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责任制,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共同责任机制,推动形成保护更加有力、执行更加顺畅、管理更加高效的耕地保护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河北省,党组会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