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0月1日起,衡水市主城区城市公交又开始免费啦!长达半年!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1-09-27 10:18:51
分享:

  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今天(9月27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0月1日开始,衡水市主城区继续实行今冬明春城市公交免费乘坐政策。

  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公交是民生”这一执政理念,在国内率先建立了市区取暖季城市公交免费乘车常态化机制,今年连续第六年实行主城区城市公交免费乘坐政策。

  2021年城市公交乘坐免费期从10月1日开始,到2022年3月31日结束,共6个月时间。

  城市公交免费乘坐范围为: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所有城市公交线路,包括7条“大站快车”线路(“快1—快7”)、2条微循环线路(“微1路和微2路”)、26条常规线路(“1路、4路—9路、11路—18路、20路—24路、27路—32路”)共计35条线路。冀州区城区运营的公交线路,包括1路、2路、3路、5路、6路、7路、8路,共计7条线路。

  今年免费期间运营时间还将作部分调整: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35条公交线路中,始发衡水北站的29路、快6路,2条公交线路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00左右;其他33条公交线路,比收费期延后两个小时。

关键词:衡水,城市公交,免费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