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假期后半程雨水包场!3日至7日河北迎大范围降雨局地暴雨,温度最大降幅达10℃

来源: 河北气象局  
2021-10-01 19:42:08
分享:

  国庆假期如约而至

  你有出门嗨皮的计划吗?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

  今明两天降水相对稀少

  因此,想要玩耍的小伙伴,

  趁这两天赶紧出门逛逛吧!

  毕竟,3日开始到7日

  河北多地将出现连续性降水+降温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河北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承德西部、保定北部和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廊坊、雄安新区、沧州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明天早晨,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衡水、邢台、邯郸局地有雾;坝上地区有霜冻。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西部、保定北部多云转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明天夜间到3日,全省多云转阴,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部、雄安新区、石家庄南部、沧州、衡水、邢台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3日夜间到4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和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其中中部地区局地有暴雨;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3日夜间到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自北向南有北到东北风4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7到8级,阵风9级。

  5-6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中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

  7日,中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3日到7日是这轮降雨的集中期,

  其中中南部雨量较大,

  局地甚至会有暴雨。

  降雨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

  有出行计划的朋友需要做好行程安排,

  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秋雨连绵 还有大风、降温套餐加盟

  4-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5-7℃,局地7-9℃,最高气温也是同步走低。石家庄、邢台、邯郸,假期头两三天,最高气温可达23-25℃上下,假期后段,最高气温只有13-15℃左右。

  一场秋雨一场寒

  大家需及时添衣保暖

  谨防感冒

  河北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今天(10月1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10月2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10月3日)白天到夜间

关键词:天气,国庆假期,降温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