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要有你 “云”端相汇|“闪”耀一下 赢大奖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4 10:01:54
分享:

  冀云·融媒体平台

  自2019年10月9日正式上线以来,

  冀云客户端下载量迅速攀升。

  截至目前,

  总下载量已突破1160万,

  累计访问量超过60亿,

  下载量和综合影响力

  居全国省级媒体同类客户端前列,

  成为河北省最具影响力的

  融媒体传播平台。

  闪闪是什么?

  闪闪是一个短视频社区

  它采用UGC的内容生产模式,

  鼓励用户自主生产内容。

  通过闪闪短视频平台你可以记录自己的日常点滴,

  随手拍美景,

  分享资讯,

  参与冀云·融媒体平台推出的各项主题活动,

  同时也可以在这里认识到更多朋友,

  了解各种奇闻趣事。

  用户可以选择歌曲,

  配以短视频,

  形成自己的作品。

  同时闪闪用户可以借助视频拍摄快慢、

  视频编辑、特效等技术,

  让视频更具创造性

  在这里,

  人们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

  也可以让世界发现真实有趣的自己。

  作为冀云融媒体平台中

  可供用户分享生活的视频发布频道,

  闪闪短视频频道特制定如下回馈活动:

  10月2日至10月15日期间,

  凡参与闪闪频道主题活动上传作品的用户,

  均有机会获得以下奖项:

  幸运奖:

  每日第10个、第100个成功上传作品的幸运用户,赠送冀云精美纪念品;

  每日第1000个成功上传作品的用户可获幸运大奖现金1000元(系统后台每日自动抽取并及时公布)。

  人气奖:

  根据内容创意、点赞数等指标,将从活动期间上传的作品当中评选出创意视频人气奖3名并进行现金奖励(第一名5000元,第二名3000元,第三名1000元)。

  近期可参与活动

  一、“我在河北,为丰收喝彩——随手拍”短视频大赛

  9月的河北大地,五谷丰登;金色的田野,硕果摇曳;绿色的守望,五谷飘香,又是一个快乐丰收年。2021年9月23日,是中国第四个“农民丰收节”。快点拿起你的手机,用镜头记录下燕赵大地这片土地的丰收盛景。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3日至2021年10月31日

  征集内容

  记录您心中丰收最美时刻,既可以在田间地头拍下自己辛勤耕耘结出的累累硕果,也可以上传一段丰收时节随处可见的农民笑容,还可以分享一段收获季里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其实,只要能体现秋收场景的视频都可以,比如:丰收的笑脸、收获的汗水、餐桌上的幸福、身边的秋收等。

  二、“国庆·食忆”闪闪短视频征集活动

  我们终于迎来了心心念念的假期。这个假期,大家或许想要领略祖国的壮美河山,亦或选择与家人一起共度温馨时光。假期不仅要有美景,还要有美食。每种食物都承载着浓浓的乡情,彰显着地域文化。无论你在哪里,别忘了用镜头记录下那些美食,与大家一起分享!从10月1日起,冀云·融媒体中心推出“国庆·食忆”闪闪短视频征集活动。通过大家国庆期间的随手拍摄,将美食分享给大家。无需用心寻找,遍地皆美食!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9日至2021年10月15日

  征集内容

  面向广大网友征集主题为“国庆·食忆”的视频作品。用镜头寻找和记录美食,可以是出行旅游期间品尝过的各式各样的当地美食,也可以是家乡的传统味道。让中国美食陪你过国庆!

  三、“我与河大”——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创意短视频征集活动方案

  燕赵故地,巍巍学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2021年10月18日,河北大学将迎来百年华诞。为抒发对母校的情怀,表达对母校的美好祝福、凝聚河大精神,以文艺作品形式展示校园风光、追忆校园生活,怀念授业恩师、记录学校发展,表达对学校百年华诞的祝愿。2021年8月28日起,举办“河大正青春——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创意短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

  2021年8月28日至2021年10月31日

  征集内容

  视频以自拍的模式,分成校内、校外两个群体进行展示。河大在校师生、知名校友自拍讲述在母校的难忘记忆,引发校友情感共鸣;搜寻参与见证河大百年发展历程的相关社会人士,自拍讲述参与河大建设、依托河大生活、记录河大发展的经历故事。自拍短视频,时长1分钟以内。

  投稿要求

  作品内容健康向上、符合征集主题,思想正面、传播正能量。投稿者须保证提供的作品为本人原创,对其拥有著作权。 可适当添加背景音乐。拍摄工具不限,要求画质良好,声音清晰,音乐合成恰当,图像连贯,编辑完整。

  参与方式

  冀云·融媒体平台:

  步骤一:

  1、通过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冀云客户端;

  2、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冀云客户端;

  步骤二:

  注册账号并登录后,点击左上方视频拍摄按钮,进入拍摄界面;

  步骤三:

  点击下图“拍摄”按钮直接拍摄视频,或点击下方“上传”按钮直接上传本地视频。视频控制在1分钟以内。

  步骤四:

  编辑完成后,标题标明参与主题及相关信息→点击发布→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的作品会发布在视频版块闪闪频道;个人发布注明标题、姓名、联系方式;单位组织发布另外注明报送单位名称。报名时,必须填写真实信息,手机号码为联系人的真实手机号码(手机号码为领奖凭证,不予对外公布,请认真填写,否则无法领奖)。

  步骤五:

  审核通过的视频可微信分享给好友,邀请好友对视频进行点赞。

  活动说明

  ❈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的短视频作品将于活动期间在冀云客户端头条频道显著位置进行展播。

  ❈结果将在冀云·融媒体平台公布,并进行电话通知,请参赛者保持电话畅通,并及时关注平台获奖信息。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冀云·融媒体平台所有)  

关键词:“冀”要有你,“闪”耀一下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