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北京冬奥,你好!” | “雪如意”观赛指南抢先看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7 08:58:2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张焱辉 高祎男

  北京2022年冬奥会测试赛已正式拉开序幕,从10月5日起至12月31日,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内将举办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自12月2日起,将在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先后举办国际雪联跳台滑雪世界杯、北欧两项洲际杯和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

  古杨树场馆群,主要包括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3个竞赛场馆和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1个非竞赛场馆,冬奥期间将举办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4个分项31个小项的比赛。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因外形酷似中国古代象征吉祥的如意,所以得名“雪如意”,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之一。“雪如意”建在张家口赛区南部古杨树组团西部山体上,占地面积约62公顷,竞赛区由大跳台与标准跳台2条赛道组成,将承办北京2022冬奥会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2个分项8个小项比赛,共将产生8枚金牌。

  北京冬奥会期间,运动员在“雪如意”如何进行比赛?跳台滑雪有哪些看点和基本比赛规则?今天,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竞赛主任贾京带我们一起走进“雪如意”,现场讲解观赛指南,快戳视频收藏,先睹为快吧!

关键词:冬奥,“雪如意”,观赛指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