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影像天地

【现场直击】“长城校园记者”第二场海选

来源: 长城网  赵鹏
2021-10-08 09:29:00
分享:

10月6日

国庆小长假第六天

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

天气虽不好

却没有挡住小选手们的热情

“长城校园记者”第二场海选现场

依旧火热一片

站在海选舞台上的小选手们

展示风采 挑战自我

快来一起看看他们

活力四射 元气满满

的现场表现吧!

集合完毕排队入场。长城网记者 赵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鹏)10月6日下午2点,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却也挡不住小选手们的热情,来自石家庄高新区的20多名小选手在家长陪伴下来到现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1岁,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这也是“长城校园记者”在石家庄高新区的第二场海选,最终10名小选手通过海选成为“长城校园记者”(见习记者)。

  小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看图说话等环节来展现自己的才艺、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反应能力,评委根据小选手的展示打出自己的分数。

  说学逗唱,样样有、样样行!

“这是我自己创作的一幅画”

“我给大家带来一段绕口令”

“我的爱好是跳舞,给大家带来新疆舞”

……

  在海选的舞台上,小选手纷纷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希望能获得评委老师的青睐。朗诵、绕口令、讲故事、唱歌、跳舞、即兴演讲……在小选手们的踊跃参与下,舞台仿佛成了一场专属于校园记者的“春晚”,说学逗唱样样有、样样行。精彩的展示让评委老师们纷纷点赞。

  我将来想当一名出色的主持人

小选手王湘露。长城网记者 赵鹏 摄

视频:王湘露新疆舞表演。

  来自石家庄昆仑大街小学二年级的小选手王湘露带来一段精彩的新疆舞,他平时最喜欢跳舞和主持,“我非常想加入校园记者的队伍,希望在这里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得到更多的锻炼,将来想当一名出色的主持人”。

  一段绕口令让人拍案叫绝

小选手岳增辉。长城网记者 赵鹏 摄

视频:岳增辉绕口令表演。

  来自石家庄高新区第二小学五年级的岳增辉,是本次海选年龄最大的小选手,他记忆清晰,口齿伶俐,表演的一段绕口令让人拍案叫绝,评委老师们也竖起了大拇指。

  临场发挥赢得评委点赞

小选手伊阳。长城网记者 赵鹏 摄

视频:伊阳舞蹈表演。

  小选手伊阳,今年只有6岁,来自石家庄太行大街小学一年级,平时喜欢唱歌和画画,其中也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伊阳才艺展示环节准备的绘画作品,不小心在路上弄丢了,于是她临场发挥,来了一段简单的舞蹈表演《听我说谢谢你》,赢得评委老师们一致点赞。

  祝愿我的祖国越来越好

小选手宋依诺。长城网记者 赵鹏 摄

视频:宋依诺唱国歌。

  宋依诺小选手同样只有6岁,非常多才多艺,来自石家庄宋营小学一年级,她现场唱了国歌,还展示她的画作,“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我画了天安门、和平鸽、国旗等元素,祝愿我的祖国越来越好”。

  加入我们,一起乘风破浪!

现场还有不少小选手

表现都非常出色

别看校园记者们年龄小

在对手面前丝毫不示弱

  竞争压力没有让小选手们退缩,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小选手们运用自己的反应能力与表达能力来展现个人综合素养。大家铆足全劲,乘风破浪,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实力。

  恭喜!10名小选手入选

  最后,评委老师根据小选手们在现场的各项表现进行综合评分,第二批进入“长城校园记者”(见习记者)的名单出炉,一共10名小选手入选,为他们点赞加油。

  “长城校园记者”(见习记者入选名单

  首个“长城校园记者站”挂牌

  2021年9月28日下午,长城新媒体首个“长城校园记者站”在石家庄市高新区太行大街小学挂牌,“长城校园记者站”也将陆续在各个学校成立,这里将为学生们学习、成长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校园记者们将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与风采,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

“长城校园记者”

报名非常火爆

接下来海选将逐步开展

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加入

“长城校园记者”的队伍中来

关注“长城新媒体”官方微信

可以进行网上报名

我们不见不散!

关键词:长城校园记者,海选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