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冬奥会交通保畅项目:S231张榆线进入沥青路面施工阶段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0-14 07:37:18
分享:

  近日,由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省道S231张榆线张家口至崇礼南山窑段乌拉哈达特大桥开始进入沥青路面施工阶段,标志着省道S231张榆线张家口至崇礼南山窑段改造提升工程剩余9.47公里沥青面层正式启动施工,为10月底如期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省道S231张榆线张家口至崇礼南山窑段改造提升工程为冬奥会交通保畅项目,是连接张家口市区与崇礼城区及冬奥核心区的重要干线公路。该工程由张家口市清水河北路至崇礼区高家营镇外环路、把图湾村至太平庄村、下窝铺村南至下窝铺村北三段路线组成,总长34.116公里,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正在进行沥青路面施工的乌拉哈达特大桥位于张家口市清水河北路至崇礼区高家营镇外环路段,长1560米。

  目前,该工程把图湾村至太平庄村、下窝铺村南至下窝铺村北两段共计24.65公里的主体工程已施工完成。第一段张家口市清水河北路至崇礼区高家营镇外环路(9.47公里)施工难度较大,多处在高山沟壑中,桥隧比达到60%,共有特大桥2座、大桥10座、中桥1座、小桥1座、隧道1座,目前路基工程、路面基层均已施工完成,剩余4座桥梁已完成预制梁板安装。该工程建成后,将对缓解张家口主城区至崇礼区的交通压力、完善区域交通网以及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赵瑞雪 通讯员 王佰旺 张青山)

关键词:河北,冬奥会,交通保畅项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