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语文周报杯”2021年书法、写作研学活动落幕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2 10:11: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光辉)10月3日—5日,由语文周报社组织的“语文周报杯”2021年书法、写作研学活动在白洋淀落下帷幕。书法研学活动是语文周报社联合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中小学书法研学展评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各地来稿6千余幅作品,经过专家们的认真评选,有1千余幅作品获奖,60余人参加现场研学活动,评选出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写作研学活动语文周报社已连续举办16届,每年有1万多中小学生投稿,通过初评、终评,最后有30余名选手参加了今年的写作现场决赛。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

  研学活动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林业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何俭先生做了书法教育的讲座,邀请语文著名教师张付奇为同学们做了如何写好作文的讲座。

  此次研学活动,参赛选手参观了孙犁纪念馆,了解“荷花淀”作品的创作源泉,了解孙犁先生的生平以及荷花淀派作家群的作品;赴雁翎队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26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和100张图表等文献资料和实物,真实地再现了雁翎队从成立到抗战胜利的光辉历程。

  研学活动结束,为获奖选手们举办了颁奖仪式。

关键词:活动,书法,写作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