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河北省人民防空进社区观摩活动在邯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9 10:46:10
分享:

9月27日,河北省人民防空进社区观摩活动在邯郸举行。河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出席活动并讲话,邯郸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永新出席活动。全省11个地级市及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在邯郸市美的城人防示范社区进行观摩。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摩了邯郸市美的城人防示范社区、邯郸国际陆港人防宣教培训体验基地、荣盛观邸人防示范社区,参观了社区内设置的人防宣传牌、指示标语、景观建设以及人员应急避难所和战备物资储备,并现场观看了社区组织的居民防控紧急疏散演练。观摩活动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研讨会,就人防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邯郸市美的城人防示范社区设置的人防工程紧急掩蔽示意图及人防便民柜。

邯郸市美的城人防示范社区设置的人防场所标识示意宣传栏。

与会人员在邯郸国际陆港人防宣教培训体验基地进行观摩。

邯郸市荣盛观邸人防示范社区进行紧急疏散演练并安全将群众转移至社区内应急避难所。

近年来,邯郸人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人防会议精神,坚持人防宣传教育与全面建设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结合、与服务民生相结合,较好地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人防知识的知晓度,为人防事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与会人员开展了研讨会,河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发言。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工作。“国家安全无小事,它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日常工作中,就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国家安全与每个家庭和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当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基本常识,掌握基本技能,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河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表示。

接下来,全省将持续推进人防宣传教育进社区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提升广大群众对人防知识的知晓度,为人防事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撑起一片蓝天。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