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10-20 22:52:00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我省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今天(10月20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统计局等部门关于我省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提出下步工作建议,提交省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把责任扛在肩上,咬定指标不放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升级加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着力投资项目建设,突出工业投资、技改投资等重点领域和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的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要着力消费扩容提质,提振传统消费,壮大新型消费,不断培育新的消费热点。要着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壮大特色产业,加快创新驱动发展。要着力外资外贸提升,加大政策支持,强化招商引资,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空间。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10件民生实事,做好冬季供暖、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要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领域风险排查整治,搞好能源储备调度和运输,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狠抓工作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强化运行调度,加强督导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关键词:王正谱,省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