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2021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百强企业榜单出炉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0-20 23:17:00
分享:

  日前,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的联合指导下,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发布了2021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百强企业榜单。其中,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位居前三强。这是近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的。

  据了解,上榜企业都是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也是开展技术创新攻关、突破行业关键技术的核心力量,对全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从企业地域分布情况看,覆盖了我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前三位分别是:石家庄市19家、保定市17家、唐山市16家。从领域分布情况看,包括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前三位分别是:新能源汽车领域23家、新能源领域18家、生物医药健康领域17家。从创新成效情况看,百强企业2020年授权专利合计3500件,户均35件。其中发明专利合计650件,户均6.5件。(记者 潘文静)

关键词:新兴产业,创新,百强企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