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528059人完成采样 邢台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0-21 07:30:43
分享:

  邢台确诊2例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已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0月20日晚,记者从邢台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确诊2名外省输入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2人正在该市定点医院接受诊治,病情平稳。该市立即全面开展排查流调和核酸筛查,对2人的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进行全面排查流调并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对排查流调出的所有人员开展了核酸检测,已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通报,10月19日19时50分,邢台收到省疾控中心转发北京市疾控中心协查函,称甘肃省兰州市经北京到邢台走访亲戚的王某一行3人,系北京市丰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该市立即对3人进行隔离并开展核酸检测,同步开展流调。经专家会诊,将其中2名阳性人员确定为输入型无症状感染者。随后,该市全力做好各项处置工作,对2名输入型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信都区小区、就餐场所实施封控,对其所居住过的家庭和外环境、就餐场所、所乘出租车进行彻底消杀。

  从20日早晨开始,邢台组织协调医务人员,对信都区主城区部分和襄都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截至当日18时30分,信都区已完成528059人的核酸采样。目前,该市严格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等公共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管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等。同时,全力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统筹调度群众生活必需品保障,确保物资供应平稳有序。

关键词:邢台,核酸检测,阴性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