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保定排查密接49人、次密接115人 全部落实集中隔离

来源: 新华社  
2021-10-23 08:01:07
分享:

  记者22日从河北省保定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1日保定市新增2例外省关联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后,保定市迅速开展流调排查,截至22日12时,排查出密接49人、次密接115人,已经全部落实了集中隔离管控的相关措施。

  保定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王保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日23时,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电话报告,一份1:10核酸混检样本检测结果呈可疑阳性。医院立即对混检样本涉及的10人进行单人单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确认,10人中有2名甘肃返保人员新冠病毒鼻咽拭子样本核酸检测阳性,其余8人均为阴性。21日15时30分,经保定市疾控中心复检和专家组会诊,此2人确认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2人已集中到定点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南院区进行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在检测出阳性样本以后,保定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排查。保定市和莲池区、竞秀区两级流调人员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截至22日12时,排查出密接49人、次密接115人,全部落实了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核酸、血清抗体、CT检查结果均无异常。

  保定市根据流调结果同时划定了风险等级区域,对假日山水华庭、丽景蓝湾A区、任达佳苑等10个小区实行闭环管理,小区的人员实施居家核酸检测,并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记者 高博)

关键词:保定,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