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最新通报丨确诊病例李某基因组属德尔塔变异株,33类重点人群122余万人核酸检测阴性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10-26 18:15:00
分享:

  今天(10月26日),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答记者问。

  10月26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尹某某,男,26岁,为10月23日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李某的密切接触者,与李某是同事,在河北京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居住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珍集嘉苑小区。

  10月23日10时,尹某某在珍集嘉苑小区由负压救护车送至隔离点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4日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阴性。25日核酸检测结果呈弱阳性,随即桥西区疾控中心对尹某某进行核酸采样复核,结果呈阳性。随后,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市定点救治医院,并立即进行胸部CT检查,同时进行血常规、生化全项检验,经省市专家会诊,26日0时许,尹某某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基因组属德尔塔变异株

  省疾控中心将李某病例病毒基因测序结果送国家卫健委与全国病例对比溯源,初步分析结果为,李某病例基因组属于德尔塔变异株,与甘肃、内蒙古等地疫情早期标本共享44个核苷酸变异位点,基因高度同源,是其子代病毒。同时,对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尹某某携带病毒,已送河北省疾控中心基因测序。

  10月25日18时至26日16时,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在前期核酸检测基础上,继续对封控区和管控区风险人群进行核酸检测。25日18时至26日16时,完成核酸采样150210人,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对33类重点人群进行了核酸检测,共采样1272218人,已出结果1221140人,全部为阴性。  

  桥西区对45个相关楼宇进行管控

  发现尹某某核酸检测呈阳性后,石家庄市桥西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该区对尹某某居住的珍集嘉苑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对该区45个有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居住的小区的相关楼宇进行管控,对梧桐商务中心进行管控。同时,组织街道、社区、物业、党员志愿者1386人,积极做好封控小区的秩序维护和群众解释工作。该区组织4支专业消杀队伍,对有关的房屋、楼宇、集中隔离点房间等区域进行终末消毒,对有关居住小区整体环境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彻底消除隐患。

  截至10月26日16时,累计集中隔离4753人

  截至10月26日16时,累计集中隔离4753人。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加强隔离点管理,明确每个隔离点由1名县级领导分包,1名科级干部驻点,配齐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科学规范管理,严防突发事件,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同时,配备熟悉心理疏导的人员做好理疏导和情绪安抚,确保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目前被隔离人员情绪稳定。

  此外,据监测,10月26日石家庄市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商超客流量已基本恢复正常,各大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无空柜断档现象。(记者 任学光)

关键词: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