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河北省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0-27 07:12:51
分享: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河北省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

  共赴冰雪之约 共迎冬奥盛会

  共赴冰雪之约,共迎冬奥盛会。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河北省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社会各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和支持冬奥、期盼冬奥、共享冬奥的巨大热情,表达办好冬奥会的坚定信心与坚强决心。

  10月25日,“百校万人传冬梦”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办,河北体育学院承办,以“冬奥之灯点亮青春梦想 冰雪之约绽放燕赵力量”为主题,来自河北体育学院的师生等约200人参加。活动现场,河北体育学院师生通过歌曲、文艺表演等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该校冰雪运动系学生屈雪莹表示:“期待有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传递‘冬梦之灯’,让更多人感受冬奥的力量。”

  当天,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河北分队雪季培训工作随之正式启动。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河北分队去年8月成立,至今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系统培训,参与了多次实战演练。11月底,他们将亮相在张家口赛区举行的国际测试赛。

  10月26日,张家口颁奖广场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暨舞台建设开工仪式在太子城冰雪小镇中心广场举行。张家口颁奖广场位于太子城冰雪小镇中心广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承担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比赛项目中的49个、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比赛项目中的44个颁奖仪式任务。届时,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将对颁奖仪式进行全球直播,张家口颁奖广场将成为获奖运动员的高光时刻和展示中国文化魅力的窗口。在北京冬奥组委领导下和河北省大力支持下,目前,张家口颁奖广场各项工作正顺利有序推进。张家口颁奖广场场馆运行团队主任高天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颁奖广场设施建设和运行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场馆建设和赛时运行任务。

  10月26日上午,以“上冰又上雪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张家口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崇礼区万龙滑雪场举行。运动会按照层层办赛、逐级推动的方式,引导各县区举行本县区冰雪运动会,纵深推进县区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和热情。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轮滑、滑轮项目7站比赛,各县区已全部完成冰雪运动会夏季项目比赛。接下来,运动会将在10月至12月期间开展高山滑雪、速度滑冰、单板滑雪、越野滑雪等项目比赛。

  10月26日晚,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舞台上激情飞扬,由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创作的大型现代晋剧《雪如意》在此首演。伴随着《雪如意》的上演,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演活动立足冬奥题材,以文艺作品为载体,讲好冬奥故事。自10月26日起,将有12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演。

  据悉,线下展演将演出河北省新创排的5部冬奥主题文艺作品,分别是省杂技团创排的杂技秀《冬奥畅想》、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创排的晋剧《雪如意》《老倌车》、河北交响乐团创排的交响乐《冬奥交响曲》、精英集团创排的音乐剧《冰雪精英》。线上展演包括晋剧《魂系京张》、话剧《詹天佑》、舞剧《大道记忆》,以及从外省特邀的黑龙江省杂技团冰上杂技秀《冰秀寻梦》、山东省济宁市杂技演艺有限公司《企鹅杂技秀——奔跑吧奥吉》等冬奥主题舞台作品。

  10月26日上午,张家口经开区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共设置有文艺汇演、“百米长卷书画”及少儿冰球友谊赛三项内容,活动场地分别为市民广场、经开区第二小学、冰之梦场馆等地。当日,各类文艺汇演精彩纷呈,经开区第二小学的“百米长卷书画”引来众多学生的热情参与,冰之梦场馆的少儿冰球友谊赛则开展得如火如荼。

  10月26日晚,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承办的“感恩奋进 一起向未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诗歌朗诵会在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办。本场诗歌朗诵会汇集了冬奥建设者、参与者、志愿者、普通农民和青少年学生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代表,他们讲述了自己和身边的人追逐冰雪梦想的壮志豪情,展示出张家口人民按照“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咬定目标努力拼搏、顽强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

  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作家协会承办的以“我的冬奥梦”为主题的文学作品征集编印活动结束,目前优秀作品已编印成集,10月26日正式向公众亮相。《我的冬奥梦》共收录张家口市70名文学爱好者的76篇(首)反映冬奥主题的文学作品。

  为动员全社会关注冬奥、支持冬奥,怀来县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怀来县第二届石书画艺精品展”。展览以“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为主题,共展出观赏石、书法、美术、工艺美术作品200余件(组)。

  10月26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张家口市举行“决胜2022年冬季奥运会消防安保百日誓师大会”。来自全省的200余名消防指战员代表在主会场列队誓师,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各级指战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誓师。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一任务一方案、一场所一对策”,打造赛区消防安保的铜墙铁壁。(记者 杨明静 陈华 王雪威 龚正龙 高珊 李艳红 通讯员 郭晓通)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倒计时,河北,活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