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栾城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7 16:49:00
分享:

  连日来,在栾城区的大街小巷,市民们经常能看到道路清扫车、洒水车、雾炮车“轮番上阵”,像卫士一样保卫着蓝天绿地。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坚持‘路见底色、物见原色、树见绿色’原则,采取‘清扫-冲洗-洗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联合作业模式,每天出动车辆对城区道路开展洗扫、冲洗作业,立体化、全方位整治环境卫生。”河北人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栾城项目经理周昆介绍说。

  为优化城市市容秩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再提升,栾城区城管大队认真践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指示要求,全力打造“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创建工作。

  在常态化开展“洗路洁城”行动的同时,栾城区城管大队还集中精力打好市容秩序整治“组合拳”,全面实现市容管理提档升级,集中整治好“十乱”问题。

  “按照《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求,增加主干道巡查检查频次,加大对无序占道经营、违章搭建、不文明施工等违法违章行为的管控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指导整改。”栾城区城管大队执法中队赵展介绍,栾城区城区自南向北逐街开展了集中清理,确保做到清理一条街规范一条街、整洁一条街保持一条街。

  此外,栾城区还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分工到片、分片到段、分段到人的执法模式,逐一上门,更新补贴“门前三包”管理责任书和“门前三包”管理公示牌;秉承“721”工作理念稳步推进,采用“七分服务、两分管理的态度,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在实际工作中,执法队员们详细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管理规定,告知商户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充分调动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的责任制和积极性,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金和物业工作人员李金旺表示,“创建文明城是关乎城市长远发展、事关广大群众利益一件大事,我们将积极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安全保障、车辆摆放、店铺规范经营等工作,为文明城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李世贤 段锟)

关键词:石家庄,栾城区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