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出入石家庄有啥新要求?行程卡为啥标星号?一起来看→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21-11-04 10:27:02
分享:

  近日

  不少石家庄网友在出入医院等场所

  被要求出示行程卡时

  发现自己的行程卡已经标记*号

  这是什么意思?

  会对出行造成影响吗?

  据“通信行程卡”微信公众号消息

  截止2021年11月1日19时,

  通信行程卡现有标记提示的地区

  更新如下:

  据悉,2021年1月8日20时30分起

  行程卡已经开始

  在包含中高风险区域的城市名称后

  以*(星号)标记,

  *(星号)标记表示用户前14天内

  到访过的该城市

  当前存在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

  并不表示用户实际到访过

  这些中高风险地区。

  标记仅作为出行提示,

  不关联健康状况,

  具体管控政策

  请遵循各地联防联控机制。

  >>  现在出入石家庄需要什么证明?有什么新政策?

  12345市长热线:目前乘铁路出石家庄市区,需要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即可进站乘车,但是乘客应该提前联系目的地,问问当地是否需要核酸检测证明,以免耽误行程。

  96360机场问询热线:进入机场首先确认没有中高风险的旅居史,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即可进入机场大厅,但乘客还需要提前与所乘坐的航空公司和目的地机场联系了解当地的防疫政策。另外,如果是从外回石家庄,确认14日没有中高风险旅居史,21日之内没有境外旅居史,出示健康绿码即可出石家庄正定机场。

  >>  深泽县:国道临时封控,高速关闭

  11月1日,石家庄市深泽县已对全县域实行临时封控管理,严格管控所有出入口,对县域内所有村庄实行闭环管理,做到逐家逐户管控到位。

  设置防疫防控点及通行车辆管控

  按照深泽县当地政府要求,深泽县域设置11个疫情管控点,严禁车辆进出。通武线安国界(段庄点)、晋深线晋州界(魏村点)、海天线无极界(大镇点),以上通往安国、晋州、无极的三处管控点,对医疗救护、病毒消杀等车辆采取放行,应急物资车辆通过当地发改局开具证明后,可通行,其他车辆一律劝返,无法通行。

  高速口暂时关闭 

  另了解到,因疫情防控,津石高速深泽站双向关闭。

  >>  晋州市:各出入口实施应急交通管控

  晋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1月2日发布公告,要求市民居家做好防护,全体进行核酸检测。

  据悉,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现已对晋州各出入市口实行应急交通管控措施。除运输涉及生产生活物资车辆及因病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外,其他人员和车辆予以劝返。对拒不服从交通管制秩序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晋州全市所有小区、农村全部实行封控

  疫情发生后,晋州市按照“严防扩散,严防外延”的原则,严把进出市口,对全市所有小区、农村全部实行了封控,严防疫情外延。对确诊病例所在的3个村(田村、西曹村、北旺村)以及密接、次密接等人员涉及的村和小区,全部实行了封闭管理,严禁人员外出。

  新闻多一点

  辛集市:封闭式管理,严控进出

  辛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1月1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居民就地隔离,居家做好防护。

  一、辛集进出市管控

  辛集各出入市口实行应急交通管控措施,除运输涉及生产生活物资车辆及因病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外,其他人员和车辆予以劝返。

  二、11月3日起,辛集市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11月3日起,辛集市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发放“出入通行证”管控出行。

  为了保障“出入通行证”制度的落实,各网格单位、小区物业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把控小区进出口,登记、查证、测温,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家口

  凡是去往张家口辖区,不管从哪出发、采用何种出行交通工具,都需要提前准备48小时核酸

  保定

  保定地区前往北京、张家口方向的高速公路,上道口需要48小时核酸

  衡水

  即日起所有来(返)衡人员,需携带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如无法提供,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前往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请勿随意走动)。

关键词:行程卡,石家庄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