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应对寒潮降温 石家庄供热企业全部升温保供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11-07 20:53:28
分享:

  石家庄市智慧供热服务平台。 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1月6日电 “加快抢修,确保小区及时供暖。”11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的督导人员来到裕华区燕港怡园现场查看换热站运行情况。6日降温后,该小区供水温度不高,供热中心工作人员要求华电尽快提升供水温度,增加运维抢修人员,在接到居民用热诉求后,第一时间上门,妥善解决。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1月6日至8日,河北省将出现全省性雨雪、大风、寒潮天气过程,气温下降明显。为应对此次寒潮天气,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要求供热企业严格落实好省、市关于应对寒潮降温天气要求和部署,提前升温,加大热能输出,给足热,服好务,切实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采暖需求,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11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薄力、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副主任孙中华到西岭供热公司建明换热站进行督导供热工作,现场查看换热站运行情况。 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供图

  为应对此次寒潮天气,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召开调度会,要求各供热企业要加大热能供给,提前升温蓄热,根据室外温度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运行参数,保证广大热用户室温达标。同时,提前对热源、热力站、供热管网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全网安全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市区供热主管部门包联领导带队到各抢修点和供热投诉问题较多的小区进行督导,协助供热企业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供热双网格化监管人员作用,对各小区、楼栋的供热情况进行跟踪,持续开展供热各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掌握、了解热力站、居民户内采暖问题,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11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总工王宏伟到热力站现场查看换热站运行情况。 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供图

  据了解,石家庄市智慧供热服务平台于10月15日已完成省级联调联试,10月27日转入正式启用阶段,全力为今年冬季供热做好保障工作。平台对全部67家供热企业、356个热源点、3399个热力站运行监测数据实现了全覆盖。通过数据自动采集,已经实现98%的主要热源和90%以上的主要热力站自动监测。

  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将持续关注供热运行情况,智慧供热监管平台保持24小时值班在岗,24小时不间断对全市热源、热力站、典型用户室内温度进行监测、分析,对系统预警和用户的投诉举报,及时妥善处置,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

  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提醒市民,居民如果发现供热系统运行异常,可以随时与供热企业联系,也可以通过 “石家庄供热 ”公众号向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投诉反映,该中心将通过石家庄市智慧供热管理服务平台转办,并跟踪处理结果。

关键词:寒潮,降温,供热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