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考察调研

王正谱在邯郸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1-08 00:38:00
分享:

  王正谱在邯郸市调研检查

  强化科技创新 推动绿色转型

  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11月7日,代省长王正谱在邯郸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位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孵化车间,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助农增收、疫情防控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11月7日,代省长王正谱在邯郸市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产业基础,强化科技创新,推动绿色转型,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位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集家禽育种、蔬菜加工、饲料生产和粮食购销为一体,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王正谱深入孵化车间,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助农增收、疫情防控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在建项目、产业布局和未来发展情况汇报,鼓励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瞄准消费升级需求,加快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绿色化生产。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农民紧密参与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加快构建企业和农户在产业链上分工合作、优势互补的格局,带动产品转化增值、引领产业提档升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四早”要求,把防控措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坚决防控疫情蔓延扩散。

  11月7日,代省长王正谱在邯郸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中船重工(邯郸)派瑞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中控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产品性能、市场销售、研发进展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中船重工(邯郸)派瑞特种气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纯特种电子气体和高端化学品研发及生产,在电子特气行业处于领先水平。王正谱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中控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产品性能、市场销售、研发进展等情况。他强调,企业是市场主体,更是创新主体,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品升级,延伸产业链条,培树自主品牌,勇创国际一流,抢占全球市场,希望企业发挥国家大院大所优势,加快推动更多研发成果在邯郸转化。同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条产线、每个班组、每名员工,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双赢。

  11月7日,代省长王正谱在邯郸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空调产品、生产流水线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华北最大的白色家电生产基地,月峰值产能超120万套,年产值破百亿元。王正谱实地察看空调产品、生产流水线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加强研发投入,加快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开发智能、绿色、健康的家电产品,抢占行业制高点。他叮嘱邯郸市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扎扎实实为企业和项目解决困难问题,优化产业链招商,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形成大中小、上下游、产供销企业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提升园区能级,加速集聚发展,让更多企业扎根邯郸、发展壮大。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调研检查,邯郸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