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不用扫两次了!河北健康码行程卡一页可查,通行更方便

来源: 石家庄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1-11-10 18:48:00
分享:

  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市民如何更便捷找到健康码和行程卡,实现快速通行?如何查询疫苗记录、核酸检测记录?上支付宝首页一点就是健康码,更方便市民出行展码。

  记者了解到,支付宝端“河北健康码”已全面升级,可在打开健康码的同时点击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浮窗,实现健康码和行程卡两个码同时展示。一方面,方便了市民出入车站机场、医院、商场等公共场所或者搭乘公交地铁时快速打开“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行程信息;另一方面,也方便了工作人员一步核验到位。同时,河北健康码支付宝小程序还整合了核酸和抗体检测查询、核酸检测机构查询、同行密接人员自查等功能。

  除此以外,支付宝还升级了“防疫”专区,首页搜“防疫”即可直达,将国务院出行政策查询、核酸检测证明、同行自查等功能放在了同一页面上,方便市民快速找到。

  其中,“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查询服务,一键可查各地权威、准确的防疫政策措施,方便了解出行信息。例如查询从石家庄市出发进入北京市为例,输入出发地“石家庄”能看到提醒曾经过中高风险区人员限制进京,而进入地北京则提示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登机登车钱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疫情进一步发展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省内居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保持一定距离,全程佩戴好口罩。增强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串门、不扎堆,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如果发现自己或家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迅速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关键词:健康码,行程卡,通行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