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第四届进博会|河北企业达成意向合作额855万美元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11-11 07:22:42
分享:

  中行河北分行助力中小企业拓展跨境业务

  河北企业达成意向合作额855万美元

  11月8日,由中国银行参与主办的第四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落幕。在中行河北分行全程服务下,3天时间内,河北企业参加了50余场“一对一”洽谈,其中7对达成合作意向,意向合作额855万美元。

  “进博会真是个好平台,我们这样的地方企业,也可以轻松结识来自全球各地的合作伙伴。”衡水吉美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采购部副总经理尚红环说,在中行河北分行提供的免费翻译服务下,11月8日她与英国商人格兰姆在洽谈区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双方很快签下了采购意向书。

  格兰姆在赞比亚和天津都开有公司,主要经营赞比亚食品、饮料等特色商品。“赞比亚有很多纯天然、无污染的食品,特别是原生态蜂蜜,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我们准备引进来让河北人民尝一尝。”尚红环说。

  受疫情影响,保定车旅旅游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等无法到场的河北企业选择线上洽谈方式,与外商合作签约,实现了“买全球”。

  “参加对接会的主角,是河北各地的中小企业,他们进口海外产品需求迫切。”中行河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依托跨境服务撮合平台,提前对河北中小企业进行了走访,对接客户进口需求,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等渠道,为企业寻找对口行业的外商;再通过线下“一对一”面谈和线上远程视频洽谈,将河北企业与外商撮合在一起,促交流,谈合作。

  今年对接会,中国银行特别设立科技与智能制造、投资与服务贸易、食品与现代农业等特色投资推介主题,通过聚焦主题产业,为展商与客商提供更精准的需求匹配。同时,依托“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不断升级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溢出效应放大。(记者 贡宪云)

关键词:进博会,河北,企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