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尹翠莉
2021-11-14 22:33:52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方方面面

  今天(11月1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会议要求,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深入分管部门、分管系统、分管行业,走进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基层社区、广大学校等,宣讲好全会精神;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着力办好“三件大事”,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