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头条

王东峰与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河北受表彰人员座谈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1-20 08:00:15
分享:

  王东峰与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我省受表彰人员座谈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王正谱参加活动

  11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我省受表彰人员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11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我省受表彰人员座谈。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精神,激励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向受表彰的先进模范学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参加活动。

  王东峰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表示诚挚问候、致以崇高敬意。

  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关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11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我省受表彰人员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履行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治理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危化品、矿山等重点行业监管,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火、防灾减灾救灾、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和农产品安全等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化应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消防演练,完善应急疏散机制,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强化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锤炼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过硬本领。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强专业指挥与支持团队,强化应急管理统筹协调,加快构建统一指挥、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要进一步创新应急救援手段,强化应急救援设备配备、物资储备和信息化建设,推进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联网,实现实时监测、动态评估、及时预警,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实战要求,时刻保持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大力发展专职消防员和志愿消防员,打造新时代应急管理铁军。要进一步加强科学救援,科学精准有效指挥,强化救援队伍自身防护,防止发生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强化支持服务和关心关爱,营造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应急消防基础设施、现代化装备和信息化投入,健全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推动应急管理信息化集约化发展。要加大服务力度,完善医疗救治、心理康复、疗养和抚恤优待等制度,让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安身、安心、安业。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全省上下向先进模范学习,凝心聚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座谈会上,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和受到表彰的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应急管理局、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北戴河站、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廊坊队应急救援管理办公室主任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先后发言。

  这是座谈会前,王东峰、王正谱等与大家合影留念。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座谈会前,王东峰、王正谱等与大家合影留念。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副省长刘凯;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我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记者四建磊、吴韬)

关键词:应急管理,消防,表彰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