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截至目前,河北省共发放文化惠民卡31万余张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1-22 14:51:54
分享:

  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河北文化旅游赋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举措、丰富内涵,推动实施了包括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免费开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文化惠民“七进”演出,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提档升级建设等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截至目前,全省共发放文化惠民卡31万余张、文化惠民券331万余张,开展文化惠民活动15000余场,惠及群众近1000万人次。

  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文化惠民方式,精准对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面向广大城乡居民发放文化惠民卡(券)。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群众受益”原则,不断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各级财政共投入引导资金2000余万元。同时,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推动文旅企业、社会组织等共计4000余家单位参与文化惠民。其中,文艺院团、影院、KTV文化娱乐、文化产业园区、文创企业等文化消费场所2200余家,旅游景区(点)、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旅游消费场所1600余家,提供文化惠民产品和服务多达100余种,全省推出了价值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文化惠民卡(券)20余种,让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有效激发了文艺院团创作精品开拓市场、文旅企业创新产品优化服务的动力,增强了文化惠民活力。

关键词:河北,文化惠民卡,图书馆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