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11-23 08:10:58
分享:

  全省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抓落实促发展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连日来,全省各地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石家庄市提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扎实推进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加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加快构建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该市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落实市级领导包联责任制,科学研判、精准发力,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唐山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稳定是第一责任、党建是第一政绩、项目是第一抓手“六个第一”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向海发展,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协同发展。同时,明确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推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建设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等一系列举措。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保定市提出,聚焦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推动协同发展,做强项目支撑,优化产业布局,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落实省市重点项目“三年倍增”计划,实现项目数量和投资“六突破”。

  雄安新区提出,新区将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统筹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及容东、容西、雄东、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擦亮“雄安服务”品牌,为疏解项目提供注册、规划、用地、社保等“一站式”贴身服务,全力保障疏解项目加快落地。强力实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聚焦民生改善和保障、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秦皇岛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对各项经济指标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调度,进一步聚焦目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该市提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大干40天、攻坚四季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家口市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实际行动。张家口赛区测试赛已经启帷,该市统筹疫情防控和赛事运行,精益求精高质量推进各项赛会服务保障工作,检验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把握办赛规律,为冬奥会顺利举办积累经验。与此同时,坚持谋划项目务实、建设项目提速、服务项目争优,紧盯年度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成绩喜迎冬奥盛会。

  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意见。该市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拼搏竞进,推动承德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民生连着幸福,民生连着民心。时近年终,各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到了冲刺、交账的关键阶段,各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为民情怀和干事热情,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衡水市力促民生工程长效化、制度化,协调组织各地各部门对已完成的民生工程进行全面检查,严把质量关,真正把民生工程建成群众放心的好工程。该市结合本地实际,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民生领域短板弱项、痛点堵点和群众在民生方面的迫切需求,提前谋划2022年民生工程各项工作,为接续实施奠定基础。

  “车位增多,公有泊位免费停车,给咱老百姓带来看得见的方便和实惠。”截至目前,邯郸市2021年10项民生实事中,公有泊位免费泊车等4项已提前“交卷”,其他民生实事已进入收尾阶段,确保年底前完成。为进一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该市启动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公开征集活动。

  沧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中,棚户区改造工程、“空心村”治理工程、中心城区和县城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工程等17个项目已经完成。该市持续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进度,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邢台市承担的省20项民生工程已全部完成,20项民生实事细化分解的66项具体工作已有62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余工作均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效推进。该市提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督办盯办,实施重点推动,确保各项民生工程高质量收官,建设温馨舒适的“幸福邢台”。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王育民、寇国莹、张伟亚、尉迟国利、孙也达、郭晓通、解丽达、焦磊、刘剑英、戴绍志、邢云)

关键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