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北京冬奥,你好丨河北冬残奥健儿厉兵秣马 冲刺百天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4 09:40: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 韩颜)近日,在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冰球场内,我国残奥冰球队正挥汗如雨,抓紧备战。来自河北的白雪松是冰球队的副队长,他说:“我和队友们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冬残奥会,不管对手多强大,我们会让全世界看到中国残疾人冰球队的风采。”

  今年9月,白雪松帮助中国队夺得残奥冰球世界锦标赛B组冠军。白雪松供图

  今天,距离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还有整整一百天。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举办地之一,河北省以“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为目标,全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发展。从2014年成立残疾人冰壶队开始,河北陆续组建起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残奥冰球队,实现了冬残奥六个大项全覆盖。在今年进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冬季项目比赛中,河北运动员取得了47金40银32铜的成绩,奖牌和金牌均列全国第一。

  轮椅冰壶队是河北省成立的第一支冬残奥项目队。河北省残联供图

  凭借优异的成绩,河北有37名优秀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占国家队运动员总人数的34%,入选人数全国第一。目前,河北省残联正在完善对重点运动员“一人一策一档”管理,及时更新重点运动员各种档案资料,实时跟踪训练和参赛情况,协助主管教练做好运动员心理疏导,及时解除运动员后顾之忧。同时,河北省残联持续做好国家冬残奥单板滑雪队、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承训工作,积极协调有关方面,为力量训练、体能测试、恢复性训练等各项训练活动提供支持和保障,全力做好项目队的食宿、场地、医疗等后勤保障工作。

  第五届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高祎男 摄

  在推动残疾人竞技类冰雪运动全面发展的同时,河北还注重推动群众类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发展,第六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今天将在石家庄西部长青冰雪小镇正式启动。进入冬季,全省各地纷纷开展残疾人冰雪竞技赛事、冰雪文化交流、冰雪冬令营等残疾人冰雪活动,带动残疾人共享冰雪运动快乐。河北省残联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开展冬季体育示范活动、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冬季体育训练营、残疾人冬令营等活动,激发全省残疾人对北京冬残奥会的热情,为助力实现“到2021年底,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3000万”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北京冬奥,河北,冬残奥健儿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