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产业互补、人员互动、共同发展!河北多方面支持阿里旅游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1-25 07:28:24
分享:

  加强市场对接 促进产业互补 推动人员互动

  河北多方面支持阿里旅游发展

  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近两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旅游援藏工作,全面加强与西藏阿里地区的市场对接合作,促进两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共同发展,两年来共列支援藏资金200余万元。

  阿里旅游产业起步晚,在基础设施、接待服务等方面发展滞后。补齐短板,需要资金支持。省文化和旅游厅投资30万元购买第24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60平方米场地,提供给阿里地区开办阿里展馆,投资近50万元编制《阿里地区旅游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支持30万元组织阿里星空线路考察和阿里旅游广州推介会,拿出近50万元编印1000册阿里旅游大画册,组织河北客源入藏进阿活动。大力的资金支持,提升了阿里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两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在上海、昆明、桂林等各大国际旅游博览会河北展厅内设立阿里旅游专栏;在河北博物院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阿里民俗文化旅游展;在京广、京沪、京张高铁上投放14万册《高铁旅游指南》,宣传阿里旅游;帮助阿里旅游协会在石家庄设立阿里旅游华北宣传营销中心;连续三年协助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举办阿里旅游京津冀专场推介会,促进阿里地区旅游企业与内地旅行商进一步交流合作,逐步实现了阿里与内地旅游资源共享、市场共拓、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着眼阿里旅游业的现状和短板,帮助阿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针对产业链条不完善问题,引进风云旅游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针对阿里自驾游服务跟不上问题,引进野驴家房车服务有限公司;针对缺少地接社问题,引进雪豹旅行社,使阿里地区旅游市场主体进一步丰富。

  加强智力援藏,变“输血”为“造血”。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智力援藏作为工作重点,注重用好常态化合作培训和双向流动机制,协助当地培养紧缺适用人才,全面提升阿里地区旅游接待服务水平。连续三年组织阿里地区旅游专业学生和旅游从业人员赴河北培训,并开设线上课堂进行专题业务指导,累计培训500余人次。瞄准阿里地区重点客源地旅行商和自驾组织需求,帮助制定阿里地区游客招徕奖励办法,撬动大量游客组团入阿旅游。组织河北省旅游学者、专家走进阿里,为阿里旅游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去年9月30日,唐山清东陵景区对口帮扶札达县古格遗址景区提档升级。今年7月22日,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与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签订支持阿里地区旅游事业发展框架协议。10月15日,河北旅行商和文创企业走进阿里,制定推出阿里主题旅游线路,开发阿里特色旅游商品。(记者贾楠)

关键词:河北,阿里旅游,产业互补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