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报告摘登|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11-27 09:33:08
分享:

  王东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王东峰同志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滚动实施民生工程和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持续提升居民收入增长水平。加大医疗资源补短板力度,健全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救治体系、应急管理体系、物资保障体系、组织指挥体系。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一老一小”,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各级各类教育。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办好第十六届省运会,建设体育强省。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水平,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长城、大运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发挥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作用,促进文旅融合和带动产业发展。

  大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抓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防汛、森林草原防火、食品药品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始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持续深化宗教治理和“双创四进”活动,严格落实“三项制度”。稳妥有序化解金融、政府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筑牢“三道防线”,拱卫首都安全。深化全面依法治省实践,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报告,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