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人 雪+雨夹雪!冷空气逼近,注意这些事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1-11-28 07:55:55
分享:

  最新预报

  冷空气已经在路上

  将带来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29日雨雪将扩展到全省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7日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西部和北部、保定西部山区、石家庄西部山区有零星小雪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平原中东部部分地区有雾。27日夜间到28日夜间,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28日白天,坝上地区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8日夜间到29日,全省多云转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29日夜间到30日,北部地区阴有小雪转晴,东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大风来了!

  29日傍晚开始,沿海地区和沿岸海域有东北风转偏北风7-8级,阵风9级;29日夜间开始,我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到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

  要降温了!

  受冷空气影响,29日(下周一)最高气温就会被拉低。大部将重新体验个位数的最高气温。最低气温更低,下周开始基本都将回落至冰点附近及以下,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

  注意这些事

  在开暖气的车内睡觉:小心中毒

  为什么会中毒?汽车的发动机工作时,如果燃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在开暖气的车内睡觉时,车子停止使用而暖气继续开放、车窗又紧闭时,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就会因逐渐积聚而浓度升高,极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天冷早上起床太急:小心血栓

  天冷的时候,早晨起床的几分钟是心脑血管脆弱人群的“高危时刻”,因为晨起时人的呼吸心跳会加快,血流加速,血压升高,容易使已老化的心脑血管破裂,粘稠血液易形成血栓造成栓塞。

  醒来后,要慢慢起身。先继续半卧半分钟,然后在床上坐半分钟,再双腿下垂靠床沿坐半分钟,最后养神3分钟后再下床活动。切勿猛然坐起、下床。

  用洗衣机洗羽绒服:小心爆炸

  羽绒服的外层一般都是防水层,用老式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清洗羽绒服,在高速甩干时,羽绒服往往会在脱水时不断膨胀,产生很强的空气流,而衣服上面的防水涂层不利于气体排出,会不断将羽绒服撑大,最后有可能造成爆炸。

  骑电动车用挡风被:小心车祸

  挡风被体积普遍偏大,极容易与旁边事物发生钩挂,发生危险。而且挡风被也把双腿裹在里面,如果在骑行中遇到突发情况,双脚不能及时落地,极易引发事故。有人在骑行时也会用力去拉挡风被,分散注意力,更是危险。

  骑车戴长围巾:小心窒息

  骑车戴围巾时,一旦围巾被卷入车轮,围巾的拉力使人的颈部极力向后仰,造成颈椎的寰枢关节脱位等严重后果。

  骑车时尽量不要戴过长的围巾,如果必须要戴,围巾的下摆保持在腰部以上,以免发生危险。一旦发生围巾绞缠引起的窒息,旁人应先划破围巾,解除脖子上的束缚,同时拨打急救电话。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关键词:河北,冷空气,雨夹雪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