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十届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21-11-30 18:48:11
分享:

  十届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11月29日晚,十届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月18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意义重大而深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和加强科技咨询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和部署要求,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际成效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以党管武装责任落地落实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以深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坚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作出积极贡献。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统筹做好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工作,加快提升生物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领域的治理能力,全面排查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夯实国家安全工作基层基础。三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引导激励官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全面落实《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传承和弘扬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认真抓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四要坚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自立自强对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要准确研判国际国内科技发展趋势,围绕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聚焦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加大科技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持续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面总结了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对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积极参与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对外陆港、空港、海港建设水平,抓好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临空经济区和产业园区联动发展,着力推进优势产能走出去,持续办好“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加快形成体现河北特色、产业特点的多元化经贸合作格局。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重点任务推进和落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河北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就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创新理论引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坚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网络宣传方式,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在网上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强音,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全力抓好青少年网络教育,严厉打击网络诈骗,全面清除有害信息,打造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家园。要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充分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努力建设网络强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