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12-01 00:16:00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抓好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

  加快推进我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30日,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规划和“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紧扣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精准把握国家政策要求,落实省委部署,立足我省实际,更好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要强化务实合作,聚焦互联互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人文交流等重点领域,细化研究、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合作走深走实。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管控,严格落实风险防控制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省领导小组、部门和市县责任,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搞好服务保障,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督查室关于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对我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建立部门、地方“双台账”,按照“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原则挂图作战,做到措施上务实有力、整改上坚决彻底。要以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健全发现、反映、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推进督查工作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儿童优先原则,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促进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保障妇女平等享有接受教育、就业创业、参与决策和管理等权利,注重家庭、学校、社会和网络对儿童的全方位保护,加快各级妇幼保健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不断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快打造“数字河北”,构建全国先进、质量上乘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支撑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