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鹿泉:乡村助残 助农增收

来源: 新华社  
2021-12-03 09:03:57
分享:

  ↑12月2日,在石家庄鹿泉区大河镇纸房头村,微型盆景设计师王坤(右)教授残障老人张满运制作和养护微型盆景。

  近年来,河北石家庄鹿泉区开展美丽乡村“爱美助残”活动,吸引设计人才到乡村小院来创业,并带动农村残障家庭创收。“90后”女孩、微型盆景设计师王坤和几个小伙伴,在当地农家小院建起微型盆景基地,联合当地残障家庭开展小盆景种植和养护,带动周边乡村残障家庭和农户创收。

  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12月2日,在石家庄鹿泉区大河镇纸房头村,微型盆景设计师王坤(左)为残障老人张满运讲解微型盆景的制作和养护。

  ↑12月2日,在石家庄鹿泉区大河镇纸房头村,微型盆景设计师王坤(左三)为残障老人张满运(左二)和村民讲解微型盆景的制作和养护。

关键词:河北,鹿泉,乡村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