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队伍组建完毕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2-07 07:26:09
分享: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队伍组建完毕

  7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即将出征

  12月6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志愿青春 冬奥有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线举行,由70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冬奥志愿者队伍已组建完毕,即将踏上征程。

  据了解,2019年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全球招募后,团省委发挥动员优势,全省19万青年踊跃报名并通过审核。目前,张家口赛区冬奥志愿者选拔及人岗匹配任务已全部完成,7000余名青年志愿者成为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按照“三个赛区一个标准”目标,河北省建立了北京冬奥组委通用培训、省级骨干培训与高校基础培训相结合,培训内容与培训范围全覆盖、能互补,培训、考核、督导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切实提升了志愿者队伍整体服务水平。

  当天的出征仪式,省会设主会场,共青团张家口市委、29所志愿者来源高校设分会场,全省3000余名冬奥志愿者骨干云端互动。在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首批冬奥志愿者已全部到位,正式开启了冬奥志愿服务。

  在出征仪式上,团省委书记、省志愿者和人力资源分指挥部副指挥长侯贵松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服务规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管理办法》,并向全省志愿者下达出征令,动员张家口赛区全体冬奥志愿者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的回信精神,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奥运盛会贡献青春力量。3000余名冬奥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宣誓:“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志愿青春,冬奥有我!”(记者 薛惠娟)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队伍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