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李向国先进事迹在我市引起持续反响 汲取榜样力量 激发奋进动力

来源: 廊坊传媒网  
2021-12-07 16:00:56
分享:

  日前,香河县看守所四级高级警长李向国荣获2021年“最美公务员”,并被中组部给予一等功奖励。李向国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李向国同志学习,立足岗位、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以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工作上创造更大成绩,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咱这儿责任重大,必须把工作干好,容不得半点儿麻痹大意。”李向国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充分感受到了他克己奉公、尽忠职守、以所为家、忘我工作的可贵精神。

  “李向国的事迹对我们是鼓舞,是鞭策,是榜样,他是新时代公务员形象的代言人。虽然我们工作不同,但我们的社会责任一样。”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朱明明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传承榜样力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担当实干践行“两个维护”,以竭诚为民展现公仆情怀。

  “李向国同志所言所行朴实无华,早已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融入到平淡而琐碎的日常工作中。”广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股负责人屈阳说,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名年轻干部,要以李向国同志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扛起“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初心和使命,革故鼎新、奋力前行,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保障工作。

  “我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国家给予这么多奖励,受之有愧。工作多年已成习惯,我心里还一直牵挂着看守所工作,希望自己赶快康复,早日回归工作岗位!”李向国在接受颁奖时的讲话,虽然只有短短几十字,背后却是一个公务员为民务实干事奉献的生动故事,令人心生敬佩。

  勇于实干担当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是一种责任担当的情怀。“我真切感受到了他为民服务的初心,感受到了他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他是公务员队伍中的楷模,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安次公安分局政委刘军表示,要学习李向国同志克己奉公、忠诚为民、恪尽职守、勤于奉献的精神,以先进为榜样,以榜样为动力,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李向国同志从警26年来,始终躬耕一线,兢兢业业。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克己奉公、尽忠职守、以‘所’为家、忘我工作,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敬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次分局龙河园区网格长王向阳表示,他要把李向国同志的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保持忠诚本色,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向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读懂榜样,才能让实干更有力量。大城县团县委书记刘长柏表示,要引导全县青年以李向国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将初心实践于青年行动中,将初心扎根于青春力量中,同时加大面向基层、面向行业典型的选树覆盖面,有力引导广大青年同志见贤思齐,鼓励青年们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无私奉献的担当谱写“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动人旋律。(记者 王满凤 杨雅淇 贾树敏 刘艳芳 马颖劼 张欢)

关键词:2021年,李向国,先进事迹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