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北京2022年冬奥会比赛项目:冰球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12-08 14:50:51
分享:

  项目介绍——冰球

  【历史与起源】

  冰球发源于加拿大,是冬奥会传统项目,1920年曾被列入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比赛场地与设施】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比赛将在北京赛区的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进行,共产生2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冰球和女子冰球。

  冰场四周有牢固的界墙;两条蓝线把冰场分为三个区域:守区、中区和攻区。进攻队员不能先于球进入攻区蓝线并首先接得球或触及球,否则会被判为越位。

  球场内有9个争球点和5个半径为4.5米的争球圈,中心争球点是蓝色,其他所他所有争球点都是红色。每局开始和每次比赛停止以后,都将进行一次争球。

  【比赛装备】

  冰球比赛对抗剧烈,手中还握有球杆,装备防护武装到牙齿,女运动员、守门员和青少年运动员还有特殊规定。

  【基本赛制】

  常规比赛时间安排

  冰球比赛双方各6人出场,共进行3局。每局净比赛时间 20 分钟,局间休息 15 分钟。

  加时赛赛制

  平局需要进行加时赛,首轮比赛为5分钟加时,各4人出场;其他轮次或铜牌争夺战加时赛为10分钟,金牌争夺战为20分钟,均为5人出场。

  加时赛实行突然胜利法,一旦进球,比赛即时结束;加时赛仍平局,射门比赛决出胜负。

  比赛中换人次数不限,没有名额限制;队员犯规,处罚非常严厉,小罚、队小罚、大罚、违例、严重违例、停赛。

  受罚队员需要待在特殊区域,守门员被判小罚由场上其他队员代替受罚。比赛中经常出现双方人数不等。

关键词:北京2022年冬奥会比赛项目,冰球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