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北京2022年冬奥会比赛项目:北欧两项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12-08 14:50:51
分享:

  项目简介

  北欧两项在法国夏蒙尼第1届冬奥会就被列为比赛项目。

  冬奥会先比跳台再比滑雪,中间相隔2-3个小时,以利于运动员的疲劳恢复。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效果图

  场地设施

  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欧两项比赛在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进行,共产生3枚金牌。

跳台滑雪比赛资料图

  北京冬奥会竞赛项目

  个人-跳台滑雪标准台 + 越野滑雪10公里

  个人-跳台滑雪大跳台 + 越野滑雪10公里

  团体-跳台滑雪大跳台 + 越野滑雪4×5公里接力

越野滑雪比赛资料图

  基本赛制

  比赛主要规则与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单项比赛的规则相同,越野滑雪全部采用自由技术。

  个人赛

  个人赛首先根据抽签或积分排名顺序进行跳台滑雪比赛。

  跳台滑雪的分数决定运动员越野滑雪比赛出发顺序和间隔时间,每落后1分,推迟4秒钟出发,按到达终点的先后排列名次。

  团体赛

团体赛队员佩戴红绿黄蓝四色号码布

  团体比赛每队出4名队员,依出场顺序分别佩戴红、绿、黄、蓝号码布,不可更改。比赛先比跳台滑雪,后比越野滑雪。

  越野滑雪举行接力赛,第一位运动员出发顺序和间隔时间由跳台滑雪全队总分决定,每落后1分,推迟1.33 秒出发。

越野滑雪接力赛选手交接瞬间

  第二、第三和第四名运动员在接力区等候,成功交换后再出发,第四位运动员到达终点的顺序决定各队名次,先到者夺冠。

关键词:北京2022年冬奥会比赛项目,北欧两项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