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丨崇礼故事之冬奥“洋”使者

来源: 长城网  
2021-12-22 10:45:00
分享:

  一起向未来,“冬奥之约”越来越近,作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举办地之一,张家口市崇礼区正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攻坚,全力做好冬奥筹办各项工作。长城新媒体推出系列微视频《崇礼故事》,聚焦崇礼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工作人员、场馆建设者、医疗保障人员以及文化工作者等典型人物,讲述这些普通人不平凡的故事,全景呈现他们在冬奥筹办中的无私付出、科学探索和创新精神,助力普及冰雪运动,传递冰雪文化,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预热。

  德国人墨轲是张家口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一个在中国生活了39年、和冬奥有着不解之缘的张家口女婿。因为父母工作原因,6岁的墨轲就从书本上了解中国,喜欢上中国文化。因为一张张库大道上载着货物的骆驼图片,他来到了张家口。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后,墨轲依托张家口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这一平台,开始积极向世界宣传推介张家口,以及河北冬季运动的飞速发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亲眼所见,讲好张家口故事、中国故事,让更多外国人了解、喜爱这座冬奥之城。

  本期《崇礼故事》,为您讲述冬奥“洋”使者墨轲向世界推介冬奥之城的感人故事。

  出品人:马来顺

  总策划:赵   兵 

  总监制:张国锋

  监 制:刘 磊  齐立宾

  拍 摄:刘 潇  郭泽旭 

  制 作:张诗泽  李雪莹  姜家伟

  鸣 谢:张家口国际交流中心

关键词:冬奥会,“洋”使者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