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相约冬奥 一起向未来 > 冬奥星绽放

刘佳宇:把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1-12-22 14:35:00
分享:

  “把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只要你相信你自己!”日前,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名将刘佳宇在训练中实现新突破。她完成站立D-crippler(站立空翻两周),成为女子U型场地上成功完成这项高难度动作的世界第三人、中国第一人,刘佳宇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这一喜悦。

  作为我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领军人物,刘佳宇一直在突破历史。从2010年温哥华到2014年索契再到2018年平昌,三届冬奥会见证了刘佳宇从一个小女孩儿成长为一名成熟的运动员。她对单板滑雪的热爱也与日俱增,“探索更高的极限”,成为刘佳宇一直以来的目标。

  由于疫情的原因,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缺席了上赛季的比赛,但也因此获得了更长的系统训练时间。12月2日在美国铜山进行的国际雪联积分赛将是队伍新赛季的首秀。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刘佳宇夺得银牌,创造了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上中国运动员的冬奥会最好成绩。刘佳宇渴望在北京冬奥会更进一步,突破新的难度动作就是目标之一。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项目上,两周720度的动作并不罕见。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当时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刘佳宇,第一轮完成了反脚前刃转体720度抓板,第二轮又增加了难度,增加了前刃转体720度抓板。2018年平昌冬奥会,刘佳宇也在比赛中完成了正反脚外转720度的动作。同样都是720度,但此番刘佳宇在训练中完成的是站立空翻两周720度,用专业的词语叫做“D-crippler”,难度系数更高。在刘佳宇之前,目前世界上仅有两名美国女运动员能够完成这一高难度动作。刘佳宇解锁超高难度的消息一出,迅速刷屏雪圈,中国自由式滑雪天才少女谷爱凌也在社交媒体上给刘佳宇点赞。

  在分享刘佳宇的动作视频中,配上了一些文字——“中国女孩一次又一次刷新历史”“只因为热爱”“开创中国女子新难度种类”......这些文字都是刘佳宇身上的标签,也是她一直追求的。29岁的刘佳宇运动生涯遭遇三次肩膀受伤手术,她都成功克服伤病,实现一个又一个突破。面对第四届冬奥会之旅——北京冬奥会,刘佳宇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突破自己,挑战极限,“把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记者 周圆)

关键词:冬奥会,刘佳宇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