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相约冬奥 一起向未来 > 冬奥星绽放

羽生结弦回归,短节目超过赛季高分纪录

来源: 新华社  
2021-12-27 10:14:00
分享:

  两届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时隔8个月首次参加比赛就震撼全场,12月24日在埼玉超级体育馆举行的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暨北京冬奥会预选赛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他得到111.31分,超过了本赛季国际滑联赛事的得分纪录。羽生结弦赛后表示,在北京冬奥会上将努力赢到最后。

  12月24日,羽生结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在国际滑联赛事中,本赛季男单短节目最高得分是美国选手陈巍在加拿大大奖赛上创下的106.72分。羽生结弦当晚的得分超过了这一成绩,不过赛事级别不同。他赛后再次表示将在自由滑中挑战四周半跳。

  27岁的羽生结弦在32位选手中第24个出场,带来了本赛季全新编排的短节目,伴奏是由法国作曲家圣·桑原作、日本作曲家清塚信也编曲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他步法精妙,动作舒展,几个四周和三周跳跃动作都稳稳落冰,最终完美结束激情表演。九名裁判中,七人给他的表现分打出满分,而给音乐诠释打满分的裁判有八人。

  在赛后采访中,新华社记者问到,短节目结束后他是否感到离冬奥会三连冠更近了?羽生收起刚刚放松了一些的表情,认真地回答说:“首先必须完成后天的自由滑,包括练习在内,我会一步一个脚印,珍惜机会,先努力把四周半跳成功。我也会集中全部注意力,小心到最后,避免受伤。我相信北京奥运应该是在那之后的水到渠成,我会努力赢到最后。”

  12月24日,羽生结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对于当天的比赛,羽生对跳跃尤其满意。他说,与上一赛季的世界锦标赛不同,除了四周半跳,自己也很认真地练习了其他跳跃,这些努力在当天的短节目比赛中都有了相应收获。“在开场的萨霍夫四周跳完成后,我就觉得接下来可以稳当地表演了。总体而言,今天的萨霍夫四周跳、阿克塞尔三周跳都控制得非常好。”

  当天比赛中,平昌冬奥会亚军宇野昌磨以101.88分名列第二,在本赛季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中赢得两站冠军的键山优真以95.15分排在第三。男单自由滑比赛将在26日进行,本次比赛冠军将直接获得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记者杨汀、王子江)

关键词:冬奥会,羽生结弦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