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一起向未来 ——金马萌娃趣味闯关迎冬奥

来源: 长城网  
2021-12-31 23:12:45
分享:

  2021年12月31日上午,金马小学教育集团一二年级的娃娃们迎来了期末多元评价活动。借冬奥契机,学校将学生所学课程知识和奥运项目或运动元素完美结合,不仅检测了学生一学期的成果,还带他们一起学习冬奥知识、感受运动乐趣。

  闯关活动分为必经关卡、挑战关卡和创意关卡三部分。必经关卡共设8个游戏项目,从规范书写、字词积累、诗文背诵、口语表达、数学知识、计算能力、思维方式、运动技能这八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多元评价。孩子们兴奋、有序地穿梭于各个活动场地:整齐的队伍、期待的眼神、响亮的回答、标准的动作……尽情展现自我,在游戏里体会学习的乐趣。

  挑战关卡考验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我是东奥吉祥物”“数独动物园”“旋转金字塔”“隔空取物”等有趣而又充满科学味道的游戏让展现了孩子们无穷的想象和探索的热情。

  创意关卡《冰雪奇缘》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一年级同学为冬奥绘制海报,二年级同学编写童话故事,在一笔一画中表达着对冬奥会的期待,展现着成长的拔节。

  孩子们在游戏中比拼,在比拼中挑战,在挑战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他们手捧漂亮的游戏卡,快乐写在脸上,活泼、开朗、自信、大方的特质在心中萌芽、成长!

关键词:冬奥,趣味闯关,金马小学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