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因《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而闻名!河北一水利风景区新晋国家级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2-01-08 07:26:24
分享:

  1月7日,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水利部办公厅近日正式公布了第十九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河北省张家口桑干河水利风景区入选。至此,河北省已累计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3家。

  张家口桑干河水利风景区位于张家口市涿鹿县,依托桑干河涿鹿县城段工程而建,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面积5.5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13平方公里。桑干河是塞北一条古老河流,因丁玲《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而闻名于世,历史上涿鹿又因桑干河而富甲一方。桑干河水源充足,水质良好,水面宽阔,资源种类较多,观赏性较强,人文景观鲜明,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和谐统一。水面两侧设置亲水平台,可供游览者观景亲水。

  水利风景区位于官厅水库上游水系,与京张高铁和永定河构建成“伞”型生态环境支撑格局,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拉动张家口绿色发展的主轴带和京津冀水源涵养核心功能区。(记者 马冬)

关键词:河北,水利风景区,国家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