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相约冬奥| 张家口赛区:全力做好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2-01-08 11:49:25
分享:

  为做好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张家口赛区成立指挥中心,制订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管理各交通场站和路段,确保冬奥会赛时交通保障工作顺利运行。

  随着测试赛的举办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脚步的日益临近,作为冬奥交通保障重点工程的延崇高速,逐渐进入"考前冲刺"阶段。针对高速主线路在赛时将作为奥运专用道的实际情况,延崇管理中心组建交通保障团队,加强人员、机械设备等方面的保障工作,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除雪方案,保障奥运车辆与社会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管理中心太子城收费站负责人 马立纲: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人员培训和设备维护,紧急情况及时处置,为服务冬奥交通保障贡献延崇力量。

  为精准调度指挥交通保障工作,张家口赛区成立交通保障指挥中心,整体统筹运输团队、场站团队和场馆交通团队,制订每日运行计划。同时依托交通信息化系统,在崇礼城区、临时交通场站及运行线路等重点区域建立视频数据对接,精细化管控每个交通执行单元,进行高效精准快速的决策指挥。

  在冬奥村北临时交通场站,工作人员正在对数百辆新能源车逐一检查。该场站东靠延崇高速太子城出口,西接奥运村,是张家口赛区面积最大、投入运营最早的综合性临时交通场站,赛时将服务冬奥村内居住的国际代表团官员和运动员来往于赛场。测试赛期间,仅这个场站就投入人员200多人次,加强巡控查验,每天进行扫雪除雪、消杀清洁等工作,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冬奥村北交通场站赤城运维团队经理 王爱国:将服务团队从原来的42名按照实战的需求增加到78名,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张家口,冬奥会,交通保障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