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赵宏博:双人滑备战冬奥冲刺立足自我、以稳为主

来源: 新华社  
2022-01-10 09:39:38
分享:

  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组主教练赵宏博5日表示,双人滑项目在北京冬奥会的冲刺备战中将立足自我、以稳为主。

  当日下午,双人组的三对选手在数十位媒体记者面前进行了公开训练,已经锁定冬奥会参赛席位的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也在其中。

  目前,在世界排名前五的三对选手中,除了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之外,另外三对都来自俄罗斯,北京冬奥会双人滑金牌之争很可能是中俄之争。

  赵宏博在谈到对手的情况和中国队的策略时说:“奥运会还是稳定为第一,我们的对手还是很强,他们在奥运会的历史上统治了46年的冠军(指双人滑)。我们也看到了他们国内的一个队内测试,整体的状态都比较好。有两对比较年轻,而且冲劲十足。”

  赵宏博表示,每对选手其实都在和自己比,中国队的两对选手还是要把自己的东西练得更踏实、质量更高。“在奥运会上肯定是以稳为主,你要把两套节目最高质量地在奥运会赛场上发挥出来。至于谁赢谁输,那不是我们的事了,我们就尽到最大的能力。”他说。

  在谈到动作难度的问题时,赵宏博说,他希望运动员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只要具备条件,会上自己的最高难度。

  此前,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这两对组合都曾在单跳动作上出现失误。在5日的训练中,他们也偶有失误。赵宏博表示,目前单个动作的整体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针对单跳的薄弱环节,也加大了训练力度。

  “现在每天运动员是三场冰,晚上还有加练。尤其在自己比较薄弱的单跳上,现在已经加到了最大的力度。运动员从体能训练,包括针对性的爆发力的训练,都有了明确的训练计划。现在临近赛前了,我们要尽到最大的努力。”

  赵宏博透露,双人滑整个赛季的训练都是以问题为导向。在大奖赛意大利和加拿大站的比赛之后,发现了很多问题,现在的备战和队内的测试赛也是希望及时发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

  “到最后奥运会,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压力和状态的调整。我们教练团队也会及时地对他们给予帮助,希望他们能够有一个平常心态,稳定地把训练的最高水平在奥运会赛场发挥出来。”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隋文静/韩聪获得双人滑银牌。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中,双人滑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项目。(记者 王镜宇 潘毅 黄昕欣)

关键词:冬奥会,赵宏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