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誓师动员大会举行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10 10:20:59
分享:

  1月8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誓师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

  誓师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在800余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工作人员的瞩目下,五星红旗在国家体育场缓缓升起。

  随后,来自演员团体、技术团队、制作团队以及导演团队的代表分别发言介绍工作进展,动员誓师。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张艺谋:

  我们将在那一天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的精气神、新面貌,展示中国人的价值观,讲出中国的故事。为这一天,很多人忙了两三年了,在这里坐着的就是很小的一部分,其实更多的人都在幕后辛苦工作,无数的人都是无名英雄。我们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为国争光。

  自2019年6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团队始终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都误不起”的姿态,一起走过了900多个日夜。经历了无数遍的创意方案打磨和核心装置的技术攻关工作,于去年10月正式开始了演员训练和仪式联排,并即将进入到带妆彩排阶段,全面梳理细节,强化演练标准。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工作组组长 王宁:

  在大家的智慧和心血的浇灌下,我们可以自信地说,我们正在并即将向全世界人民展现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运动之美的中国画卷。同志们,决胜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欢聚的时刻也即将到来,让我们以昂扬担当的精神风貌,团结拼搏,共同谱写奥林匹克新的篇章,共同见证北京双奥之城的新辉煌,用激情和智慧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我们携手一起向未来。

关键词:冬奥会,大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