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广阳:皮影戏走入校园

来源: 新华社  
2022-01-12 08:39:16
分享:

  河北省廊坊市第十五小学,皮影艺人为学生们表演皮影戏《武松打虎》。

  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第十五小学,小学生们认真观看皮影戏《武松打虎》。

  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第十五小学,学生们来到皮影戏幕后感受皮影的魅力。

  河北省廊坊市第十五小学皮影戏幕后,皮影艺人教学生们如何表演皮影戏。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逸锦家苑社区联合廊坊市第十五小学,邀请皮影艺人为学生们表演了皮影戏《小蝌蚪找妈妈》和《武松打虎》两个故事,还为学生们讲解了皮影的制作方法。随后,学生们有序进入幕后,认真观看皮影艺人的操作手法,并现场动手体验。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将皮影戏、面塑、核雕等引入课堂,进一步帮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吴源生、孙宝宇、付瑞琪)

关键词:广阳,皮影戏,校园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