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云访谈丨百姓对话代表委员①:从“好就业”到“就好业”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6 14:43:00
分享:

  1月16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河北会堂开幕。2022年河北两会来啦!为创新形式做好两会宣传报道,1月16日起,长城新媒体集团策划推出《长城云访谈丨百姓对话代表委员》系列节目,围绕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群众性冰雪运动等民生话题,邀请相关领域的代表委员与网友进行云端对话,同时每期节目邀请1位专家学者或者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为嘉宾现场点评,借助云端连线直通两会,从民生视角回应百姓关切,通过政策解读和举措阐释,为百姓解疑释惑,展现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百姓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2021年,河北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人民生活得到了切实保障。如何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进而提高居民收入水平?《长城云访谈丨百姓对话代表委员》首期节目,围绕疫情背景下的线上招聘、就业与求学的选择、职业技能高层次培训等话题展开,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邀请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市职教中心教学处主任陈士芹,省政协委员、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以及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教授王俊杰,与热心网友进行云端对话,就带动广大群众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进行探讨和建言。

  总策划:马来顺 赵兵

  总监制:王悦路

  监制:赵永刚 姜薇 甄智力

  视觉指导:张树青

  导演:武新杰

  导演组:万前进 杨亚红 刘澜澜 郭甜肖 冯硕 刘冰 王棋

  导播:张博

  后期:武新杰

  舞美设计:蔡浩然

  灯光设计:林 翔

  技术保障:苏杭

  平面设计:韩建强

  录制:刘亚欧

  录音:吴思琪

  摄像:刘超 王亮 金鑫 田正

  出品:长城新媒体集团

关键词:河北,两会,长城云访谈责任编辑:张晓鹏